常在維護同仁電腦時發現,使用者若是習慣將資料儲存格於 C 磁碟(開機磁碟),對於要重灌或備份等動作顯得相當不方便。建議其資料直接儲存格於 C 磁碟以外的磁碟,所以同仁問到如何將「我的文件」資料夾預設在其他磁碟。建議如下作法:

1. 在檔案總管的「我的文件」資料夾上按一下右鍵,選取[內容]選項。

2. 在[位置]標籤下,你可以看到此資料夾的真實位置(本例為: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

3. 按一下[移動]按鈕。

4. 選取一個資料夾(新的我的文件預設資料夾),按一下[選擇資料夾]按鈕。

接著就會開始移轉動作,會將原先我的文件資料夾中的檔案,全數移至新的資料夾中。

依照這個方法,如法炮製將我的圖片、我的音樂、我的影片等,甚至桌面的預設路徑全都更新。

透過這個方法,我就可以將家裡和辦公室二部電腦的「我的文件」指到相同位置,所以透過可攜式硬碟將可以營造相同作業環境,避免資料的不同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