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要使用現有的磁碟來新增一個磁碟,隨時掛上或卸下,方便個人的資料管理或應用,可以利用Windows 7 提供的虛擬磁碟功能(VHD)。網路上已有許多的虛擬磁碟的應用,請自行Google一下。

新增虛擬磁碟的做法,參考如下步驟:

(1) 在開始功能表中輸入「diskmgmt.msc」,開啟[磁碟管理]視窗。

(2) 在[執行]功能表中選取[建立VHD]選項。

(3) 在[建立並連結虛擬硬碟]視窗中,指定一個路徑,例如:D:\VHD1\TEST.VHD

本例指定虛擬磁碟要放在 D磁碟中的VHD1資料之下,檔名為TEST.VHD。

(4) 在虛擬硬碟大小中,勾選「固定大小」選項,輸入虛擬磁碟的尺寸,例如:200MB。

(5) 按下[確定]按鈕後,即會新增這個虛擬磁碟。系統也會立即偵測到新增了一個磁碟。

(6) 此時,在[磁碟管理]視窗中看到新增了一個磁碟,但顯示未初始化。

(7) 你必須在這個磁碟上按一下右鍵,選取[初始化磁碟],進行初始化的步驟。

(8) 接著要執行一連串的[新增簡單磁碟區]動作。

(9) 此時,你已新增一個可以使用的磁碟。(本例該磁碟被掛在磁碟區E,NTFS檔案格式,197 MB)

當你想要卸下或掛上這個磁碟,則只要在這個虛擬磁碟上按一下右鍵,選取[離線]或[連線]。

如果你已經不想要再使用這個磁碟了,則可以選取[中斷連結VHD]選項。

你要小心使用勾選[移除磁碟之後刪除虛擬硬碟檔案]選項,因為如果勾選這個選項,原先磁碟上的資料將會全數消失。而中斷連結的虛擬磁碟還可以連結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