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有一個數值的數列,如果要計算符合某些條件的個數,該如何處理?為了讓學生練習,所以使用三種不同的做法來練習。

 

【準備工作】

選取儲存格A1:A25,按一下 Ctrl+Shift+F3 鍵,定義名稱:數值。

【輸入公式】

(1) 使用 COUNTIF 函數

儲存格C2:=COUNTIF(數值,"<=85")-COUNTIF(數值,"<65")

利用 COUNTIF 函數來計算小於等於 85 的個數,再減掉小於 65 的個數。

 

(2) 使用 SUMPRODUCT 函數

儲存格C2:=SUMPRODUCT((數值>=65)*(數值<=85))

SUMPRODUCT 函數中使用二個條件,以邏輯 AND 來篩選結果。

 

(3) 使用 SUM 函數+陣列

儲存格C2:{=SUM((數值>=65)*(數值<=85))}

這是陣列公式,輸入完成要按 Ctrl+Shift+Enter 鍵。

SUM 函數中使用二個條件,以邏輯 AND 來篩選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