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如果將一個取自其他文件的日期(格式如下圖,其為民國年的日期表示),要貼至 Excel 使用,該如何調整西洋年和民國年日期?

複製這些日期貼至工作表中的A欄,很明顯的,顯示的日期暨不是正確的西洋年也不是民國年的日期。所以要來改變一下。

儲存格B2:=DATE(YEAR(A2)-1900+1911,MONTH(A2),DAY(A2))

由A欄資料可看出,在貼上資料時,Excel將年份自動加上1900了,所以必須將年份-1900+1911,即相差了11年,才是正確的西洋年日期。

而在C欄中要顯示民國年,其公式和B欄一樣,只是將儲存格的數值格式設定為日期,並且在[行事曆類型]中挑選「中華民國曆」。(不管是顯示西洋年或是民國年,Excel儲存的是根據西洋年轉換而成的一個數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