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如果貼上一些其他地方複製而來的資料,而你想要去除其中的括號和多餘空白,該如何處理?(參考下圖)

儲存格B2:=TRIM(SUBSTITUTE(SUBSTITUTE(A2,")",""),"(",""))

複製儲存格B2,往下各列貼上。

SUBSTITUTE(A2,")",""):將儲存格A2中的「(」以空串字取代。

SUBSTITUTE(SUBSTITUTE(A2,")",""),"(",""):將去除「(」後的字串,再去除「)」

TRIM 函數:移除儲存格B2中文字之間多餘的空格(僅保留文字間一個空白字元)。

 

【補充資料】

關於函數的詳細說請參與微軟網站:

TRIM: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967.aspx

SUBSTITUTE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927.aspx

SUBSTITUTE:將文字字串中的 old_text 部分以新字串 new_text 取代。

語法:SUBSTITUTE(text, old_text, new_text, [instance_num])

text:要取代字元的文字,或含有該文字之儲存格的參照。

old_text:這是要取代的文字。

new_text:是要用來取代 old_text 的文字。

instance_num:指定要將第幾個 old_text 取代為 new_text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