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有一個資料表(如下圖左),如果想要將項目和數量整合在一起,並且忽略 0 的項目,該如何處理?

儲存格F2:=IF(B2,$B$1&B2& " ","" ) & IF(C2,$C$1&C2& " ","" ) & IF(D2,$D$1&D2,"")

IF(B2,$B$1&B2& " ","" ):判斷儲存格B2如果不為 0,則串接儲存格B1和B2,再串接一個空格,否則串接空字串。

IF(C2,$C$1&C2& " ","" ):原理同上,處理 B 的資料。

IF(D2,$D$1&D2,""):原理同上,處理 C 的資料。

好像沒有特別的好方式,只能一個項目、一個項目的判斷。所以如果項目較多時,公式變會太冗長。

複製儲存格F2,貼至儲存格F2:F6。

如果有人想到好方法,歡迎賜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