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如果在第一列的儲存格中產生了:甲、乙、…、癸的內容,要如何自動產生以下滾動順序的儲存格內容?

儲存格A2:=OFFSET($A1,0,MOD(COLUMN(),10))

複製儲存格A2,貼至儲存格A2:J2。複製儲存格A2:J2,貼至儲存格A2:J10。

其中 COLUMN 函數,在第1欄中的值為1,向右複製時會變為2(在第2欄),依此類推。

MOD(COLUMN(),10):求得各欄的值除以10的餘,即可產生2, 3, 4, …, 10。

透過 OFFSET 函數,取得儲存格A1, 儲存格A2, …, 儲存格A10的內容。

第3列的內容,則以上述公式取第2列的內容來處理。

依此類推…。

現在,你試著練習:如果在第一欄的儲存格中產生了:甲、乙、…、癸的內容,要如何自動產生以下滾動順序的儲存格內容?

儲存格B2:=OFFSET(A$1,MOD(ROW(),10),0)

複製儲存格B2,貼至儲存格B2:B10。複製儲存格B2:B10,貼至儲存格B2:J10。

原理同上所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