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有一個資料表(參考下圖),如果在輸入資料時,想要依記錄逐一輸入資料,即儲存格A2輸入後,按下 Enter 鍵,會自動移到儲存格B2,再按 Enter 鍵,移至儲存格C2, D2,再按 Enter 鍵會移至儲存格A5。參考下圖的輸入順序,在 Excel 中該如何處理?

參考以下步驟:

1. 選取[檔案]功能表中的「選項」。

2. 選取[進階]標籤。

3. 勾選[編輯選項]區中的[按 Enter 鍵後,移動選取範圍]選項,在[方向]下拉式清單中選取「右」。

4. 按一下[確定]按鈕。

當你要輸入資料時,先選取資料範圍,例如:儲存格A2:D13。當你輸入資料後按下 Enter 鍵,會自動移至右邊的儲存格。因為已選取一個儲存格範圍,所以在最右邊的儲存格(例如:儲存格D4)按下 Enter 鍵,則會移至下一列的第一個儲存格(例如:儲存格A5)。

這樣的做法在輸入資料時非常方便,而你只要在上述的選項中,將方向改回「下」,即可回復為原來的 Excel 預設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