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網友提問:在Excel的資料表中,有一個日期和工作項目的數量清單,如何將同一日的工作項目數量匯整在一起?

參考下圖,在清單中每個日期會出現一次以上,現在要滙整加總為每天一筆資料。

Excel-加總同一日期的多個項目(SUMPRODUCT,SUMIF)

【公式設計與解析】

首先,選取儲存格A5:A80,按 Ctrl+Shift+F3 鍵,勾選「頂端列」,定義名稱:日期、打石工、粗工、加班。

1. 使用 SUMPRODUCT 函數

合併加總打石工,儲存格G6:=SUMPRODUCT((日期=$F6)*打石工)

合併加總粗工,儲存格H6:SUMPRODUCT((日期=$F6)*粗工)

合併加總加班,儲存格I6:=SUMPRODUCT((日期=$F6)*加班)

複製儲存格G6:I6,貼至儲存格G6:G36。

 

2. 使用 SUMIF 函數

Excel-加總同一日期的多個項目(SUMPRODUCT,SUMIF)

儲存格G6:=SUMIF(日期,F6,打石工)

儲存格H6:=SUMIF(日期,F6,粗工)

儲存格I6:=SUMIF(日期,F6,加班)

複製儲存格G6:I6,貼至儲存格G6:G36。

如果條件變多個,可以使用 SUMIFS 函數,如果你的 Excel 版本不支援 SUMIFS 函數,則可以改用 SUMPRODUCT 函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SUMPRODUCT SUMIF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