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大家都熟悉如果要表達一個儲存格範圍,則需藉助「:」,例如:儲存格A1:D5,表示儲存格A1到儲存格D5之間的所有儲存格。如果是在運算式中,使用多個儲存格範圍時,則可以使用「,(逗號)」和「 (空白鍵)」,例如:

SUM(A1:D5,C3:F7) = 78,計算二個儲存格範圍聯集的數值總和,「,(逗號)」視為聯集。

SUM(A1:D5 C3:F7) = 18,計算二個儲存格範圍交集的數值總和,「 (空白鍵)」視為交集。

如果是輸入公式:SUM(A1:B2 E3:F4),因為兩個儲存格範圍沒有交集,則會顯示 #NULL! 訊息。

如果輸入公式:=SUM(A1:B2:C3:D4:E5:F6),Excel 並沒有顯示錯誤訊息,其結果為 52,相當於公式=SUM(A1:F6)。

公式:=SUM(A1:B2:C3:D4:E5:F6) 和公式:=SUM(A5:B6:C3:D4:E1:F2) 是相同的,其結果為 52,也是相當於公式=SUM(A1:F6)。

所以如果輸入公式:=SUM(E6:F7:C4:D5:A2:B3),則結果為 56,相當於公式=SUM(A2:F7)。

如果複製上述公式,往右一個儲存格貼上,則依相對位址的觀念,公式變更為:

=SUM(F6:G7:D4:E5:B2:C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