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同仁們都開始使用雲端硬碟,所以燒錄光碟這件事好像越來越少發生了。例如:同仁需要一片光碟(某軟體的安裝光碟或是之前備份好的文件檔光碟),我想傳遞和保管這片光碟除了不方便也不環保,所以將光碟轉成 ISO 檔,然後放上雲端硬碟讓同仁下載。下載 ISO 檔之後,該如何處理呢?

以 Windows 8(或8.1) 為例,其已內建了掛接 ISO 檔的功能,參考做法:先開啟檔案總管,然後在 ISO 檔上按一下右鍵,選取「掛接」指令:

你會多了一部光碟機,資料已經掛上,這是一個虛擬光碟,但是你可以當作一般的 DVD 光碟來使用。

如果不想使用此光碟了,就在光碟機上按一下右鍵,再選取「退出」,此虛擬光碟即會被卸下。

如果想要將此 ISO 檔燒錄成實體光碟,也是只要在 ISO 檔案上按一下右鍵,再選取「燒錄光碟映像」,即會顯示「Windows 光碟映像燒錄程式對話框」,按一下「燒錄」,即可進行燒錄的動作。(此動作在 Windows 7 中也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