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同事會要幫忙解決因為瀏覽器的不正常運作而產生的各項問題,但是問題百百種,有時還真摸不著頭緒。通常如果可以的話,都會建議執行將瀏覽器重設回預設值試試。

在將瀏覽器重設前,你必須要先行保存個人之我的最愛、上網歷程等資料。

一、Google Chrome

1. 選取[自訂及控制Google Chrome]功能表中的「設定」。

2. 在[設定]頁面下,按一下[瀏覽器設定]按鈕。

如果你原先使用 Google Chrome 時,即有以 Google 帳號登入,則重設瀏覽器設定後,只要再次登入 Google 帳號,所有原來的我的最愛、擴充功能等都可以自動回復或是重新啟用,不需再次下載安裝。

 

二、Internet Explorer

1. 選取[工具]功能表中的「網際網路選項」。

2. 在[進階]標籤下,按一下[重設]按鈕。(當按下按鈕時,不會立即執行重設。觀察[重設]按鈕上有「…」,表示這是省略符號,表示在下一個步驟才會執行。)

image

3. 在[重設 Internet Explorer 設定]對話框中,檢視其重設的動作項目,並且讓使用者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刪除個人設定」。

所以你也可以先不刪除個人資料,看看重設瀏覽器後是否有解決問題。如果沒有,則再次重設瀏覽器時勾選要刪除個人設定。

執行重設動作之後,你必須重新啟動瀏覽器所以設定才會有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