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如果在儲存格A1~A3中填入數字 1,如何使儲存格A4~A6自動填入數字2及儲存格A7~A9自動填入數字3,以此類推至10。

假設在儲存格A1中填入一個起始值,在儲存格A2中輸入公式,再將儲存格A1複製後,貼至下方各列儲存格。

儲存格A2:=A$1+INT(ROW(1:1)/3)

INT(ROW(1:1)/3):ROW(1:1)=1,往下複製後會產生 ROW(2:2)=2、ROW(3:3)=3、…。所以INT(ROW(1:1)/3) 可以產生 0,0,1,1,1,2,2,2,…。

 

【同場加映】

如果想要做到如上圖每三列的儲存格底色有所間隔,要先選取所有含有資料儲存格,設定格式化條件的規則,

1. 選取「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

2. 然後輸入規則:=MOD(INT((ROW(1:1)-1)/3),2)

上式由第1列開始,會產生 0,0,0,1,1,1,0,0,0,1,1,1, …。0 會被視為 False(不成立),1 會被視為 True(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