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如果要將某個數值依間隔值分割,依序列出,最後列出不足數,該如何處理?(參考下圖)

【輸入公式】

儲存格B3:=IF(COLUMN(A:A)>INT($A3/$B$1)+1,"",IF(COLUMN(A:A)<=INT($A3/$B$1),$B$1,MOD($A3,$B$1)))

INT($A3/$B$1):計算儲存格A3內容共含有幾個間隔值。

COLUMN(A:A)<=INT($A3/$B$1):判斷儲存格所在欄是否小於間隔值數。

根據上式結果,如果是,則顯示間隔值,如果否,則顯示儲存格A3除以間隔值的餘數。

COLUMN(A:A)>INT($A3/$B$1)+1:用以判斷如果儲存格所在欄超過間隔值數量(加1),則讓儲存格顯示空白。

複製儲存格B3,貼至儲存格B3:G3。

 

【延伸閱讀】

你可以試試練習將一個金額轉換為各種鈔票及硬幣的有趣問題:

Excel-將金額轉換為各種面額鈔票及硬幣(SUMPRODU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