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如下的 Excel 資料表,如何找出各個品項中,日期最大者對應的數量?

若你使用Google試算表,可參考:

利用陣列公式找出各品項資料中日期最大對應的數值(ARRAYFORMULA)

【準備工作】

選取儲存格A1:C50,按 Ctrl+Shift+F3 鍵,勾選「頂端列」,定義名稱:日期、品項、數量。

【輸入公式】

儲存格F2:{=OFFSET($C$2,MATCH(MAX(IF((品項=E2),日期,FALSE)),日期)-1,)}

這是陣列公式,輸入完成要按 Ctrl+Shift+Enter 鍵。

IF((品項=E2),日期,FALSE):核對品項陣列中符合儲存格E2者,找出所對應的日期陣列。

MAX(IF((品項=E2),日期,FALSE)):找出上式日期陣列中的最大值。

MATCH(MAX(IF((品項=E2),日期,FALSE)),日期):找出日期陣列中的最大值為資料中的第幾列。

最後,透過 OFFSET 函數,找出欄C中的對應數量。

複製儲存格F2,貼至儲存格F2:F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