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產生一個十六進制的數列,在 Excel 2010 以上版本,只要使用 DEC2HEX 函數即可產生,例如:

儲存格A2:=DEC2HEX(ROW(1:1)-1)

複製儲存格A2,往下各列貼上。

參考下圖左,如果你要產生的是兩位數的十六進制(第一碼可能為0)或是你的 Excel 版本無法使用 DEC2HEX 函數,則可以自行以公式來產生:

儲存格A2:

=CHOOSE(MOD((ROW(A1)-1)/16,16)+1,0,1,2,3,4,5,6,7,8,9,"A","B","C","D","E","F")
&CHOOSE(MOD(ROW(A1)-1,16)+1,0,1,2,3,4,5,6,7,8,9,"A","B","C","D","E","F")

MOD(ROW(A1)-1,16)+1:用以產生最小位元的十六進制數。

MOD((ROW(A1)-1)/16,16)+1:用以產生最大位元的十六進制數。(參考下圖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