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有一個日期清單(如下圖左),想要顯示成不同格式(如下圖右),該如何處理?

【輸入公式】

儲存格C2:=TEXT(A2,"mm/dd")&"("&RIGHT(TEXT(A2,"[$-404]aaa;@"),1)&")"

複製儲存格C2,往下各列貼上。

TEXT(A2,"mm/dd"):使用 TEXT 函數將儲存格A2內容顯示為月2碼/日2碼的格式。此舉相當於設定數值格式。

TEXT(A2,"[$-404]aaa;@"):使用 TEXT 函數將儲存格A2內容顯示為「週三」格式。

如果你不知道「[$-404]aaa;@」格式如何得到,可以試試先把儲存格數值格式設定在日期/週三:

接著切換至「自訂」,觀察[類型]文字方塊,複製這個格式文字即可。

RIGHT(TEXT(A2,"[$-404]aaa;@"),1):利用 RIGHT 函數將取得的星期幾文字取最右邊一個字元。

透過串接文字時加上「(」和「)」,即為所求。例如:2014/01/01轉換為01/01(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