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 Excel 的儲存格中想要連結的儲存格內容是位於某一個活頁簿檔案中,其格式為:

儲存格D2:='路徑\[活頁簿]工作表'!儲存格

依上述公式配合 INDIRECT 函數,將儲存格內容轉換為實際位址:

儲存格D2:=INDIRECT("'"&B1&"["&B2&".xlsx]"&B3&"'!"&B4)

本例儲存格D2公式:='E:\Google Downloads\0\[11112.xlsx]工作表1'!A1

(該公式中使用「&」來串接字串,也可以使用 CONCATENATE 函數來串接字串。)

其結果顯示為 123456(檔案中儲存格A1的內容),但是這是前提在這個活頁簿已經被開啟的狀態下才可以。如果你關閉這個檔案,原公式將會得到錯誤訊息:#REF!。

這個結果對於實務上的應用是個很大的困擾,但似乎現在還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案。(網友一起來找看看是否有更好的答案)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