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學校裡的同仁聊到一個日常生活使用手機的問題:現在手機是人手一隻,如果要找尋想要的 App 來安裝,對於上了年紀的人,因為手機螢幕較小,找起來實在很吃力,而且耗時耗電耗頻寬。(我想現在的年輕人,總有一天也會踫到相同的問題,這個世代的人眼睛耗損的愈來愈嚴重了!)

的確,手機再大也比電腦螢幕小很多,所以使用上當然較為不方便,以我個人使用的 Android 系統的手機在 Play 商店來看,其呈現內容大致像下圖這樣。

 

Google 在電腦、手機、平板等裝置之間,透過一個 Google 帳號整合的非常好,所以你要善用它。例如,如果在電腦上連線 Google Play,而且登入個人的 Google 帳號,你就可以用較方便/較輕鬆的方式來搜尋 App,檢視其詳細內容,並且可以「讓手機自動安裝這個 APP」。

先連線到 Google Play:https://play.google.com/store?hl=zh-TW

當你在找到了一個想要的 App,可以在頁面上仔細的閱讀相關介紹,這會和你在手機上看到的內容一致。

當你在電腦中按一下[安裝]按鈕。

和在手機上安裝時的程序一樣,要先確認應用程式存取事項,建議還是要先看看內容,以確保資訊安全。按一下[安裝]按鈕。

不久之後,你的手機會自動進行安裝的動作。(前提是你的手機必須在連網的狀態下)

回到手機上,你選取 App 已經安裝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