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 Excel 時,有時候建立的工作表數量較多時,切換工作表會愈來愈不方便,你都是如何切換工作表的呢?

(1) 最基本的是使用快速鍵:Ctrl+PageDownCtrl+PageUp。使用這兩個快速鍵可以依序的切換至下一個工作表/上一個工作表。

(2) 點選視窗下方的工作表名稱。選取左右兩邊的「...」,可以切換顯示未被列出的工作表名稱。

(3) 點選視窗下方向右/向左三角型,可以切換至上一個/下一個工作表。

(4) 如果想要快速跳至某個工作表,則可以在向左/向右三角型符號上按一下右鍵,即會跳出[啟動]對話框,由此點選想要的工作表。

(5) 使用插入超連結。在[插入超連結]對話框中,點選:這份文件中的位置,然後點選一個工作表名稱。接著在[輸入儲存格位置]文字方塊中輸入一個儲存格名稱,例如:A1。最後在[顯示的文字]文字方塊中輸入想要顯示的文字。

點選這個超連結,即會切換至這個工作表的指定儲存格位置。

(6) 使用公式。假設要切換至工作表1的儲存格A1,顯示為工作表1:

儲存格B3:=HYPERLINK("#工作表1!A1","工作表1")

【參考資料】

image HYPERLINK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