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 Google Drive 時,你知道可以新增 Fusion Table 文件嗎?你可以利用現有的 Excel 檔來上傳,設定好項目,可以讓你公開在網路上展示。

你必須先在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category/apps?hl=zh-TW)中,找到 fusion tables,並且加以連結:

之後你才能在 Google Drive 中使用 Fusion Table:

參考以下的操作說明:

先設計一個 Excel 檔案:(以下資料為虛構)

在 Google Drive 中建立一個 Fusion Table 文件:(如果先前沒有做連結動作,此處就無法新增。)

你有三種方式(From this computer、Google Spreadsheets、 Create empty table)來匯入資料。本例選取從電腦中匯入檔案來說明:

預覽 Excel 檔的內容:

為新的 Tabel 命名,按一下「Finish」:

隨即匯入並新增一個 Fusion Table,點選其中的資料,即可編輯/刪除等操作:

在以列呈現(Rows)的模式下,你還可以進行其他多項操作(參考下圖):

透過 Filter(篩選)功能,可以來篩選想要資料:

例如:篩選評價為 3.8 至 4.2 的資料,按一下「Find」即可篩選(相當於指令:評價 >= 3.8 AND 評價 <= 4.2):

切換為「Cards」模式,每筆資料以卡片型式呈現:

切換為「Map of 地址」,因為資料中有地址的欄位,所以這些地址會直接標示在 Google 地圖中:

你也可以自行增加某些模式,例如:summary、chart等。

如果你新增一個 summary,要指定執行 summary 的欄位(本例為「評價」),勾選要顯示的結果(本例為:個數)

結果得到一個各種評價數值的個數:

你也可以新增個 Chart,本例為顯示各個地點的評價之長條圖。

選取「Tools/Publish」,可以將這個 Fusion Table 公開:

如果你想要這個 Fusion Table 能在網路上顯示或與人分享,則必須進一步的設定檔案的共用權限。複製連結網址和程式碼,即可在網頁中使用:

下拉 File 功能表,你還有一些動作可以執行,例如:分享(Share)、合併其他 Table(Merge)、下載(Download)等。

其餘,大家再自行練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