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的資料表中要執行運算,不外乎是輸入公式,按下 Enter 鍵,即可得到答案。以下用三種方式來比較運算的操作方式。

以下圖為例:在儲存格E2中輸入公式:=C2*D2

立即會得到答案 1500。然後你會複製儲存格E2,再貼至儲存格E2:E11,完成一個資料表的運算。

如果你先定義了資料範圍的名稱:選取儲存格C1:D11,按 Ctrl+Shift+F3 鍵,勾取「頂端列」,定義名稱:數量、單價。

則運算時可以使用名稱來取代儲存格位址,例如儲存格E2中輸入公式:=數量*單價。

然後你會複製儲存格E2,再貼至儲存格E2:E11,完成一個資料表的運算。

如果你先將資料表轉換成表格,例如:選取儲存格A1:E11,按一下[插入/表格]功能選單中的「表格」,則 Excel 會讓你確認資料範圍和是否含有標題列。

轉成表格形式的資料表,使用相同的公式時,例如:儲存格E2輸入公式:=數量*單價。(儲存格E2輸入公式:=C2*D2 亦可)

當按下 Enter 鍵時,Excel 會自動填滿以下儲存格中的公式:

在這個表格中按一下[資料表工具/工具]功能選單中選取「轉換為範圍」,則目前為表格形式的資料會轉換回原來的儲存格範圍。

 

【相關文章】

Excel-移除表格中重覆的資料

Excel-將儲存格範圍轉換為表格

Excel-使用定義名稱和建立表格來運算

Excel-對一個資料表執行多個運算2(表格,SUBTOTAL)

Excel-將資料由垂直方向轉水平方向呈現(OFFSET,MA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