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每個人對網路的需求很高,雖然資料隨手可「見」,但要隨手可「得」,就必須藉助一些工具。在搜集資料的工具中我主要使用 Evernote(專業版),並且透過 Clearly 和 Evernote 擴充程式可以和 Evernote 緊密結合,使得雲端和電腦及行動裝都能同步。

但是也推薦微軟雲端硬碟(OneDrive)的使用者使用 OneNote,因為微軟的 OneNote 已經開放可以免費使用,而透過 Google Chrome 的擴充程式,已經將資料搜集變成一個簡單又免費的事。

到 Googl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擴充程式:OneNote Clipper

網址: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onenote-clipper/
gojbdfnpnhogfdgjbigejoaolejmgdhk?hl=zh-TW

image

安裝完成在 Google Chrome 會增一個 OneNote Clipper 按鈕,當你開啟一個網頁後,想要將該網頁的內容存至 OneNote 中,只要按一下這個按鈕。

你可以選取要擷取網頁的整個網頁或是一部分區域,或是只要文章內容(濾除文章之後的雜訊內容),選取想要儲存在雲端 OneNote 的位置,最後按一下「剪輯」。

當出現「剪輯成功!」,只要按一下:在 OneNote 中檢視,即可切換到 OneNoe Online 中檢視所擷取的網頁內容。

簡單的操作就可以擷取資料,又可以結合免費的雲端硬碟,快來感受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