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有這樣的需求:當在思考某個日期時,如果指定一個日期,希望能列出該週的完整日期列表(星期日~星期六),該如何處理?(參考下圖)

先觀察這個表是由星期日、星期一、…、星期六排列,要運用 WEEKDAYCOLUMN 函數來操作。

在 WEEKDAY 函數的參數中「1」,可以設定傳回 1~7 為星期日、星期一、…、星期六。

儲存格B2:=$A2-WEEKDAY($A2,1)+COLUMN(A:A)

透過 COLUMN(A:A)=1,向右複製時會產生 COLUMN(B:B)=2、COLUMN(C:C)=2、…

 

【補充資料】

相關函數說明,請參閱微軟網站:

WEEKDAY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3015.aspx

WEEKDAY:傳回符合日期的星期。給定的日預設為介於1(星期日)7(星期六)之間的整數。

語法:WEEKDAY(serial_number,[return_type])

serial_number:要找的日期的代表序列值。

return_type:決定傳回值類型的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