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到:如果給予起始和終止的二個日期,如何列出區間中所有固定星期幾的日期?(參考下圖,本例為列出所有星期二的日期。)

本例以列出區間所有「星期二」的日期為例,參考以下的做法:

公式中要使用 WEEKDAY 函數,先觀察其中參數「1」,可以設定傳回 1~7 為星期日、星期一、…、星期六。

儲存格E2:=B1-WEEKDAY($B$1,1)+3

找出日期區間中的第一個星期二。(如果要改找出其他星期幾,則只要改「+3」之處即可,例如「+4」即要找星期三的日期,「+7」即要找星期六的日期,「+1」即要找星期日的日期。)

儲存格E3:=IFERROR(IF(E2+7<=$B$2,E2+7,""),"")

將第一個星期二加上 7 天,並且判斷是否超過終止日期。再配合 IFFERROR 函數,在往下複製公式時,如果發生錯誤時會以空白顯示。

複製儲存格E3,往下各列貼上。

 

【補充資料】

相關函數說明,請參閱微軟網站:

WEEKDAY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3015.aspx

WEEKDAY:傳回符合日期的星期。給定的日預設為介於1(星期日)7(星期六)之間的整數。

語法:WEEKDAY(serial_number,[return_type])

serial_number:要找的日期的代表序列值。

return_type:決定傳回值類型的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