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遇到了一個有趣的生活經驗:

某乙說某甲好愛生氣喔!某甲說我有嗎?如果有,我要來改一改囉!要如何來調整呢?這讓我想起了 IFTTT 這個雲端應用工具來幫助我們了解自己有多愛生氣,及提醒自己一整天都不要生氣。

先前文章介紹了 IFTTT(http://ifttt.com)的雲端應用,你用了嗎?可以參考以下的教學來複習一下:

整合雲端應用:IFTTT(if this then that)

IFTTT-透過雲端聯結Android手機和iPad平板

IFTTT-不只結合雲端,也可以結合手機

現在 IFTTT 推出了三個新的功能:Do Button、Do Note、Do Camera。這三個 Do 功能都要透過在手機上安裝 App 才能操作,在 Google Play 中下載 App。

Do Button: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fttt.dobutton

Do Note: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fttt.donote

Do Camera: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fttt.docamera

以 Do Button 來練習一下:

先連線到 http:///ifttt.com 網站,在 My Recipes 的 Do 中,可以新增各三個 Do 的 Recipes。本例在 Do Button 中按一下「+」來新增,我們設定只要在手機的 App 的 Do Button 上按一下,即將「我又生氣了!」和現在的日期&時間傳送到 Google Drive 的一個試算表中。

在 Do Recipes 中找到 Google Drive:

image

參考以下的設定:(設定為當 Do Button 被按一下時,在 Google Drive 的 DO(IFTTT) 資料夾之下的「生氣時間」資料表中,在第一欄中輸入「我又生氣了!」,第二欄中輸入現在的日期時間。)

Recipe Title 中設定,例如:「生氣時間列表」

Action 中設定:「Add row to spreadsheet」

Spreadsheet name 中設定,例如:「生氣時間」

Formatted row 中設定,例如:「我又生氣了!|||{{OccurredAt}}」

Drive folder path 中設定,例如:「DO(IFTTT)」

當你生氣時,只要開啟手機上的 Do Button App,在中央藍色區域上按一下,「我又生氣了!」文字和現在時間立即會被送到 Google Drive 的一個試算表中。有了這個生氣記錄的試算表,即可統計或分析出個人的生氣頻率和生氣的時段。

 

至於每天要早晚提醒自己別生氣也可以利用 IFTTT 來幫忙!在手機上增加這兩個通知:

1. 每天早上06:00發送:整天都不要生氣喔!

2. 每天下午05:30發送:晚上也都不要生氣喔!

 

參考以下的設定:

 

在 Do Button 的應用,除了上述的生氣時間列表,還可以:還可以將現在的位置圖片上傳到Dropbox中。

 

Do Note 應用例如:將現在的照片寄給自己、儲存手寫記事(照片)到OneNote

Do Camera應用例如:將一個MEMO寄給自己、記錄當下的心情故事到Google Drive

(待日後再分享相關應用之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