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Microsoft 推出了Office Lens App,讓使用者可以掃描文件並且上傳至雲端。本文以 Android 手機為例,而 Android 的使用者要先加入官方 Google+ 社團,才能下載使用試用版。

這個工具目前只有預覽版(Preview),可以拿來當為教師教材製作及學生學習的好工具,因為智慧型手機人手一機,每台都有拍照功能,只要能跟雲端(Microsoft OneDrive)做結合,可以快速將手持教材數位化(掃描成圖片),並轉換為各種格式的檔案。

安裝好 Office Lens App,啟動時立即進入掃描的狀態。使用者可以選取要掃描的是文件、白板或是相片,也可以調整四個控制點來改變要掃描的區域。

 

如果文件本身有框,Office Lens 也可以自動辨識掃描範圍:

如果你掃描一個白板,Office Lens 會自動以外框的範圍來掃描。

按下照相圖示會自動以框定的範圍開始掃描,按下磁碟圖示,即可儲存掃描結果。

Office Lens 會詢問你要儲存這個結果在那裡,例如:圖庫是放在手機中,其他還可以上傳到至微軟的雲端硬碟中成為文件,可以儲存為 OneNote、OneDrive、Word、PowerPoint、PDF 文件。

2015-04-08 04.47.53_resize

在你的 OneDrive 中可以看到你掃描後的結果已置入指定的文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