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 Andriod 手機上打開「連絡人」應用程式時,其中所列每個連絡人都留有照片的位置,你可以為每個連絡上加上頭像,例如可以由手機上的照片來挑選頭像,也可以和 Facebook 來連結,取用連絡人 FB 上的大頭貼來檔為連絡人的頭像。如果沒有設定來源或是來源沒有設定照片者會出現黑灰色圖案的頭像。(參考下圖)

同事問到:如何可以較方便的將每個連絡上加上照片呢?使用手機似乎不是很方便,而且連絡人的照片沒有放在手機中,而是放在電腦中,可以用電腦來設定讓手機挑選的連絡人頭像嗎?的確,使用電腦來操作是比較方便些!

你的手機如果和 Google 帳戶的連絡人同步,則可以試試 Google 最近推出的Google 連絡人預覽版(https://contacts.google.com/u/0/preview/all),也可由 Gmail 的聯絡人進入這個預覽版的聯絡人,明顯可以看到有些人沒有設定頭像:

編輯想要的連絡人,點選「新增相片」:

由電腦上傳一張照片或是由雲端硬碟挑選一張照片,加以剪裁後即可設定為頭像:

在你的手機中如果已經設有頭像,可能是由 Facebook、WhatsApp 等來源由連結取得的頭像。

 

接著,將連絡人相片改選為「Google」中的頭像(即先前在電腦中設定的連絡人頭像),即可完成設定新頭像或是更改頭像。其中,Google 選項的來源即為 Google 連絡人,其他方式也包含由相機的相片集中挑選,或是開啟相機拍一張照片。

 

由以上的操作步驟可以發現,Google 連絡人和手機連絡人的頭像可以設定不一樣,而由電腦上為 Google 連絡人加上頭像,可以讓手機連絡人多一個選擇頭像的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