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定義「名稱」是十分常用的功能,設定方式也相當便捷。但是,在使用實務上,當資料內容設定為「範圍」或是「表格」時,在操作定義名稱上有些不同之處,所以,要特別注意其差異。

 

1. 定義儲存格範圍的名稱

一般自行定義名稱時,如下圖,選取儲存格A1:E7,定義名稱:第一年。

當你在名稱方塊中選取第一年時,即可選取完整的第一年範圍。

 

2. 定義表格的名稱

如果你將一個儲存格範圍轉換為表格,如下圖要將儲存格A9:E14轉換為表格,可以選取儲存格後,選取[插入/表格]按鈕。(在此勾選有標題的表格)

當你將範圍轉換為表格時,可以在表格名稱中輸入想要設定的名稱,例如:第二年。

提醒你注意!

(1)當你在名稱方塊中選取第二年時,顯示的被選取範圍並不包含表格的欄位標題。

(2)當你將表格轉換回範圍時,先前定義的名稱(本例為第二年),會自動被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