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個工作場合中計算請假時數是不論單位或個人都是常用的到的!在 Excel 中是很容易就根據資料表來計算累計的請假時數並換算成天數。以下有二種請假時數的記錄方式,一起來看看如何換算。

(1)請假時數完全以「時」來記錄

儲存格D2:=SUMIF($B$2:B2,B2,$C$2:C2)

儲存格E2:=INT(D2/8)&"天"&MOD(D2,8)&"時"

複製儲存格D2:E2,往下各列貼上。

 

(2)請假時數以「天+時」來記錄(每 8 小時以 1 天計)

儲存格D2:=SUMPRODUCT(($B$2:B2=B2)*INT($C$2:C2))*8+SUMPRODUCT
(($B$2:B2=B2)*($C$2:C2-INT($C$2:C2))*10)

SUMPRODUCT(($B$2:B2=B2)*INT($C$2:C2))*8:取出每個請假時數的整數部分(天),再乘以 8,轉換為時數。再透過 SUMPRODUCT 來累計。

SUMPRODUCT(($B$2:B2=B2)*($C$2:C2-INT($C$2:C2))*10):取出每個請假時數的小數部分(時),再乘以 10,轉換為時數。再透過 SUMPRODUCT 來累計。

將上述二式相加,即為累計時數。

儲存格E2:=INT(D2/8)&"天"&MOD(D2,8)&"時"

複製儲存格D2:E2,往下各列貼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