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如何在同一欄自動產生指定數字範圍內的數列?

參考下圖,如果使用手動方式,可以先產生所要的數列,然後再不斷的複製。如果使用公式,則可以讓結果變成動態顯示,隨時更改周期,即可產生不同的數列。

1. 指定周期(數列由 1 開始)

Excel-同一欄自動產生指定數字範圍內的數列(INT,MOD,ROW)

儲存格B2:=MOD(ROW(A1)-1,B$1)+1

ROW(A1):取得儲存格A1的列號(=1),當公式往下複製時會產生ROW(A1)=1→
ROW(A2)=2→ROW(A3)=3→...。

利用 MOD 函數求得除以周期的餘數。

公式相當於

儲存格B2:=MOD(ROW(A1)-1,周期)+1

複製儲存格B2,貼至儲存格B2:G2。複製儲存格B2:G2,往下各列貼上。

 

2. 指定起始值和終止值

Excel-同一欄自動產生指定數字範圍內的數列(INT,MOD,ROW)

儲存格B3:=B$1+MOD(ROW(A1)-1,(B$2-B$1+1))

公式相當於

儲存格B3:=起始值+MOD(ROW(A1)-1,(終止值-起始值+1))

複製儲存格B3,貼至儲存格B3:G3。複製儲存格B3:G3,往下各列貼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