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想要在 Excel 的資料清單(如下圖),如果在 20 天內的數值曾經出現過,則以不同色彩標示,該如何處理?

在下圖中,第 22 列的數值為 48,和第 3 列的數值相同;第 25 列的數值為 40,和第 23 列的數值相同,以紅色粗體字標示。

Excel-自動標示最近幾天是否有數值重覆(COUNTIF)

若要自動標示,我想使用「設定格式化的條件」,還是最簡單的做法。

(1) 判斷

儲存格D22:=IF(COUNTIF(C3:C22,C22)>1,"V","")

利用 COUNTIF 函數來判斷一段儲存格範圍內(C3:C22)合於條件者(C22)有幾個,若傳回值大於1,表示有重覆出現。

複製儲存格D22,貼至儲存格D22:D25。

(2) 設定格式化的條件

選取儲存格A22:C25,設定格式化的條件:

選取規則類型: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

規則:=COUNTIF($C6:$C22,$C22)>1 (注意『相對位址』和『絕對位址』的使用)

格式:紅色粗體

image

當你持續往下各列新增資料時,只要複製第 25 列的格式至第 26 列,即可執行相同的判斷及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