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到 Excel 的問題:如何將一個儲存格中裡數值中的每一個數字填入對應的儲存格?

例如:在下圖中有一個最多 9 位數的數字,如何將其每個位元的數字填填入對應的儲存格,其中包含負數的符號。

Excel-將數值中每一個位元的數字填入對應的儲存格(MID,LEN,COLUMN)

 

【公式設計與解析】

儲存格J2:=IFERROR(MID($L2,LEN($L2)-(10-COLUMN(J:J)),1),"")

複製儲存格J2,貼至儲存格A2:J14。

(1) LEN($L2)-(10-COLUMN(J:J))

因為要填入的儲存格數最多有 10 格,當公式向左複製/貼上時,10-COLUMN(J:J) 會依序產生 0,1,2,3,4,5,6,7,8,9。

利用 LEN 函數計算儲存格L2中的內容有多少個字元,而當公式向左複製/貼上時,在本例中 LEN($L2)-(10-COLUMN(J:J)) 依序傳回 10,9,8,7,6,5,4,3,2,1。

若是儲存格中的數值位元數(包含符號)少數 10 者,則公式 LEN($L2)-(10-COLUMN(J:J)) 會傳回負數。

(2) MID($L2,LEN($L2)-(10-COLUMN(J:J)),1)

利用 MID 函數依第(1)式的傳回值,取出由最後一個位元向左依序取出一個字。若第(1)式傳回負數,則會傳回錯誤訊息。

(3) IFERROR(MID($L2,LEN($L2)-(10-COLUMN(J:J)),1),"")

因為第(2)式可能傳回錯誤訊息,則利用 IFERROR 函數將其轉換為空字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