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到 Excel 的問題:在下圖中有二個清單包含了天和時的資料,如何將兩個數據予以加總?其中 1min = 0.1H(1分鐘=0.1小時)

以下圖中的第一列為例:1天14.41時+2天21.21時=4天12.02時。

Excel-天、時、分的運算(INT,MOD)

 

【公式設計與解析】

1. 計算天數

儲存格G2:=(A2+D2)+INT((B2+E2)/24)

複製儲存格G2,貼至儲存格G2:G15。

INT((B2+E2)/24):計算兩個儲存格中時的和是否大於24小時,若是,則進位 1 天。

 

2. 計算時數

儲存格H2:=MOD(INT(B2)+INT(E2),24)+INT((B2-INT(B2)+E2-INT(E2))/0.6)+
MOD(B2-INT(B2)+E2-INT(E2),0.6)

複製儲存格H2,貼至儲存格H2:H15。

(1) MOD(INT(B2)+INT(E2),24)

計算小時數是否有超過24小時,若有則取其進位後的小時數。

(2) INT((B2-INT(B2)+E2-INT(E2))/0.6)

計算小時數是否有超過0.6時,若有則進位 1 小時。

(3) MOD(B2-INT(B2)+E2-INT(E2),0.6)

計算小時數是否有超過0.6時,若有,則取其進位後的小時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INT MOD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