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的工作表有一個原始資料(如下圖左),有一個比對欄位(如下圖右),經比對之後,要列出重覆者的位置(儲存格位址),該如何處理?

Excel-兩個清單比對後傳回重覆者的位址(MATCH,ADDRESS)

 

【公式設計與解析】

儲存格D2:=IFERROR(ADDRESS(MATCH(C2,$A$2:$A$20,0)+1,1,4),"")

複製儲存格D2,貼至儲存格D2:D27。

(1) MATCH(C2,$A$2:$A$20,0)

利用 MATCH 函數比對儲存格C2的內容,在儲存格A2:A20範圍的位址。若是比對後,是不存在的內容,則會傳回錯誤訊息。

(2) ADDRESS(MATCH(C2,$A$2:$A$20,0)+1,1,4)

根據第(1)式傳回的位址,利用 ADDRESS 函數傳回其對應的儲存格名稱。

(3) IFERROR(ADDRESS(MATCH(C2,$A$2:$A$20,0)+1,1,4),"")

利用 IFERROR 函數將第(1)式傳回的錯誤訊息以空白(空字串)顯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MATCH ADDRESS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