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使用 Google 帳號或是 Microsoft 帳號在某些機器上登入時,基於安全考量,Google/Microsoft 會要求你驗證你是帳號的所有人。有時會要求寄一封 Email 給你,讓你獲取一個驗證碼,有時會透過簡訊告訴你一個驗證碼,而你要輸入正確的驗證碼之後,才能往下繼續登入的動作。

Google/Microsoft 嚴謹一點也是好事,畢竟是一種保護措施。不過有時也會形成一些困擾。還好,這二種帳號都可以在手機中直接提供驗證碼,讓你免去上述的煩腦。以下來看看如何取得這些驗證碼或安全碼。

 

1. Google 帳戶安全碼

(1) 首先在應用程式中找到:Google 設定(如下圖左之中的圖示,是個齒輪狀圖示)。

(2) 點選進入後,再點選「安全性」(如下圖右)。

 

(3) 接著點選「安全碼」(如下圖左)。

(4) 再選取你要的 Google 帳戶(如果你的手機輸入了多個 Google 帳戶)。(如下圖右)

 

這組安全碼每隔一小段時間即會重新產生,它可以用在:當你從新的位置或使用新的裝置登入時,或是 Google 懷疑有人要試著存取你的帳戶時,Google 會要求你輸入這個組安全碼。

 

2. Microsoft 帳戶驗證碼

你可以在手機中安裝「Microsoft 帳戶」App:點我前往安裝

(1) 進入 Microsoft 帳戶 App 後,點選:新增帳戶。(如下圖左)

(2) 使用你的 Microsoft 帳戶登入,輸入郵件地址/密碼。(如下圖右)

 

(3) Microsoft 提醒你正在更新使用規定。(如下圖左)

(4) 接著會驗證你的身分,例如:要你輸入留在 Microsoft 的郵件地址,它要用這個郵件地址,寄送一組驗證碼給你。(如下圖右)

 

(5)去收信吧!回來將收到的驗證碼填入驗證碼方塊中。

(6)完成輸入動作,即可產生該帳戶的驗證碼,而且每隔一段時間會自動更新。

 

註:以上所述的安全性驗證碼和二階段驗證碼,在使用時機和作用都不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