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到:在 Excel 的工作表裡,如何根據兩個日期來計算每個時間區間的數量。

參考下圖,時間是一日中的 24 個小時的區間,要來計算起迄日期間的每個時間區間數量。

Excel-根據兩個日期來計算每個時間區間的數量(INT,ROW,HOUR)

 

【公式設計與解析】

儲存格D2:=INT(N($A$5))-INT(N($A$2))+(HOUR($A$2)<=(ROW(1:1)-1))+
(HOUR($A$5)>=(ROW(1:1)-1))

複製儲存格D2,貼至儲存格D2:D25。

(1) INT(N($A$5))-INT(N($A$2))

利用 N 函數取得日期對應的數值,將兩個日期的數值相減,得到相差的天數。

(2) HOUR($A$2)<=(ROW(1:1)-1)

當公式向下複製時,ROW(1:1)=1→ROW(2:2)=2→ROW(3:3)=3→…。

條件:HOUR($A$2)<=(ROW(1:1)-1) ,若成立則傳回 1,若不成立則傳回 0。

(3) HOUR($A$5)>=(ROW(1:1)-1)

條件:HOUR($A$5)>=(ROW(1:1)-1) ,若成立則傳回 1,若不成立則傳回 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INT ROW HOUR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