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想要在 Excel 中的資料清單中查詢指定字串所在的儲存格位址,該如何處理?

參考下圖,要搜尋指定字串的內容在A欄中的儲存格位址。

Excel-查詢指定字串所在的儲存格位址(MATCH,ADDRESS,IFERROR)

 

【公式設計與解析】

儲存格B2:=IFERROR(ADDRESS(MATCH(D2,A2:A23,0)+1,1,4),"字串不存在")

(1) MATCH(D2,A2:A23,0)

利用 MATCH 函數找出儲存格D2在儲存格A2:A23範圍中的位置,傳回一個數值。

(2) ADDRESS(MATCH(D2,A2:A23,0)+1,1,4)

將第(1)式代入 ADDRESS 函數中,即可傳回對應的儲存格位址。(參數 4 乃指定傳回相對位址)

(3) IFERROR(ADDRESS(MATCH(D2,A2:A23,0)+1,1,4),"字串不存在")

若儲存格A2:A23的資料內容不存在儲存格D2的內容,則以 IFERROR 函數使其傳回:字串不存在。

Excel-查詢指定字串所在的儲存格位址(MATCH,ADDRESS,IFERROR)

 

【延伸閱讀】

Excel-查詢指定字串所在的儲存格位址(MATCH,ADDRESS,FIND,OFFS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MATCH ADDRESS IFERROR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