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被問過很多次!在 Excel 中,民國年如何轉換為西洋年?

參考下圖,民國年格式為104/11/24,轉換為西元年格式為2015/11/24。

Excel-民國年轉西元年(SUBSTITUTE,REPT,DATE,LEFT,MID,RIGHT)

 

【公式設計與解析】

為了說明方便,使用B欄做為輔助欄位。

儲存格B2:=SUBSTITUTE(A2,"/",REPT(" ",20))

利用 SUBSTITUTE 函數將「/」以20個空白字元取代,結果請觀察B欄。

Excel-民國年轉西元年(SUBSTITUTE,REPT,DATE,LEFT,MID,RIGHT)

儲存格C2:=DATE(LEFT(B2,3)+1911,MID(B2,20,20),RIGHT(B2,2))

(1) LEFT(B2,3)+1911:利用 LEFT 函數取出『年』的數值。(年的數值不超過3碼)

(2) MID(B2,20,20):利用 MID 函數取出『月』的數值。(取20碼必含有月的數值)

(3) RIGHT(B2,2):利用 RIGHT 函數取出『日』的數值。(日的數值不超過2碼)

複製儲存格B2:C2,貼至儲存格B2:C27。

若將以上二式合成一個公式,如下:

儲存格C2:

=DATE(LEFT(SUBSTITUTE(A2,"/",REPT(" ",20)),3)+1911,MID(SUBSTITUTE(A2,
"/",REPT(" ",20)),20,20),RIGHT(SUBSTITUTE(A2,"/",REPT(" ",20)),2))

arrow
arrow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