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常會遇到要將多個儲存格內容合併在一個儲存格中(分列顯示),或是將一個儲存格中多列顯示的內容分別放在不同儲存格中,該如何處理呢?(參考下圖)

(1)合併儲存格內容

如果要在一個儲存格中分多列顯示,則要藉助 Alt+Enter 鍵。如果你要使用公式來將儲存格內容分列顯示,則可以使用 CHAR(10)

儲存格C2:=A2&CHAR(10)&A3&CHAR(10)&A4

然後設定儲存格C2中對齊方式的文字控制為「自動換列」。

複製儲存格C2,往下各列貼上。

 

(2) 分離儲存格內容

儲存格E2:=MID(C2,1,FIND(CHAR(10),C2)-1)

FIND(CHAR(10),C2):找出第一個分列的位置(看不到但也算一個字元)

儲存格E3:=MID(C2,FIND(CHAR(10),C2)+1,FIND(CHAR(10),C2)-1)

由第一個分列的位置之後一個字元開始,找出第二個分列的位置(傳回第幾個字元的位置)

儲存格E4:=RIGHT(C2,LEN(C2)-LEN(E2)-LEN(E3)-2)

其中減 2 是因為在儲存格C2中字元數包含了二個 CHAR(10) 字元。

複製儲存格E2:E4,往下各列貼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