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在網路上看到一位老師在網路上分享了在 Excel 中複製不連續儲存格範圍時所產生的操作問題:參考下圖,有時在操作時會出現「無法在不相鄰的範圍執行此命令」的錯誤訊息。

以前我和其他同事也有遇過相同的問題。通常,你要選取不連續的儲存格區域,你會藉助 Ctrl 鍵和滑鼠來操作比較方便。

先以下圖來說明,當你選取了儲存格A1:D6後,按著 Ctrl 鍵,再選取儲存格B3:C5。當按下 Ctrl +C 鍵(執行複製動作),此時就會出現:「無法在不相鄰的範圍執行此命令」的錯誤訊息。因為你選取了二個有部分重疊的區域,所以無法在不相鄰的範圍執行此命令。

那麼,為何會出現錯誤訊息呢?試試以下二種操作方式

(1) 會出現錯誤

(作用中儲存格不一定是儲存格A1)按著 Ctrl 鍵,用滑鼠選取儲存格A1:D6,按著 Ctrl 鍵,再用滑鼠選取儲存格A8:D13,按下 Ctrl+C鍵(複製)。

(2) 不會出現錯誤

(作用中儲存格不一定是儲存格A1)用滑鼠選取儲存格A1:D6,按著 Ctrl 鍵,再用滑鼠選取儲存格A8:D13,按下 Ctrl+C鍵(複製)。

你能體會為何出現錯誤訊息嗎?因為作法(1),多選了一個原先作用中的儲存格。

如果以作法(2)選取儲存格A1:D6和儲存格A8:D13和儲存格A15:D20,貼至儲存格F1之後,你有發現嗎?三個不連續的儲存格區域會被接成連續的區域。

如果你用做法(2),然後再貼上前先選取儲存格F1:I6和儲存格F9:I14和儲存格F17:I22,再按 Ctrl +V 鍵(貼上),則一樣也會出現相同的錯誤息。(參考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