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網友提問:在 Excel 中的工作表有一資料清單(如下圖左),如何自動計算起日、迄日、日數、人數、平均等(如下圖右)?

在資料清單中不含星期日的資料,要找出各月的第一天和最後一天。並統計該月的日數和合計人數,再加以計算平均。

Excel-在資料清單中計算各月日數和起迄日期(MONTH,MIN,MAX)

 

【公式設計與解析】

假設一整年的資料置於儲存格A1:F360中(上圖中有若干資料被隱藏)。

選取儲存格A1:F360,按 Ctrl+Shift+F3 鍵,勾選「頂端列」,定義名稱:日期、星期、早診、午診、晚診、合計。

計算起日,儲存格I48:{=MIN(IF(MONTH(日期)=H48,日期,""))}

計算迄日,儲存格J48:{=MAX(IF(MONTH(日期)=H48,日期,""))}

計算日數,儲存格K48:{=SUM(IF((日期>=I48)*(日期<=J48),1,""))}

計算人數,儲存格L48:{=SUM(IF((日期>=I48)*(日期<=J48),合計,""))}

以上全是陣列公式,輸入完成要按 Ctrl+Shift+Enter 鍵,Excel 會自動加上「{}」。

計算平均,儲存格M48:=L48/K4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MONTH MIN MAX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