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的資料表中,常有機會遇到運算結果為錯誤訊息的狀況,如何不顯示錯誤訊息,而顯示其他說明文字?又如何在運算過中忽略錯誤訊息?

Excel-處理錯誤訊息(IFERROR)

如上圖所示,在儲存格D3,D4,D5都因運算而產生錯誤結果,若是不想顯示錯誤的訊息文字,想要改以其他說明文字呈現,則可以藉助 IFERROR 函數。

例如,儲存格E3:=IFERROR(D3,"檢查資料來源")

可以將「#VALUE!」錯誤訊息,改以「檢查資料來源」顯示。

接著看到:如果要加總儲存格B2:B5,會因儲存格範圍中出現錯誤訊息「#REF!」,而導致產生錯誤結果。

如果要改變這種情形,可以將公式改為:{=SUM(IFERROR(B2:B5,0),0)}

這是陣列公式,輸入完成要按 Ctrl+Shift+Enter 鍵,Excel會自動加上「{}」。

IFERROR(B2:B5,0):將錯誤訊息取代為「0」,再加以進行和的運算。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IFERROR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