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中判斷年份是否為閏年?以下提供另類的思考與解法,不需要用到複雜的公式。

Excel-如何判斷年份是否為閏年(提供另類思考)

如果你想判斷年份是否為閏年,則可以利用微軟提供的說明:

https://docs.microsoft.com/zh-tw/office/troubleshoot/excel/determine-a-leap-year

Excel-如何判斷年份是否為閏年(提供另類思考)

網頁中所提供的公式:

公式:=IF(OR(MOD(A1,400)=0,AND(MOD(A1,4)=0,MOD(A1,100)<>0)),"閏年", "非潤年")

以下要提供另類的想法:

因為 Excel 的 DATE 公式,只要代入年、月、日的數值,即可轉換為該日期的數值。而且,在使用時,如果你輸入的「日」數,超過該月的日數,則會自動轉換至下個月的日期。

例如:

輸入:=DATE(2020,11,35),則會顯示:2020/12/5。11月最多是30天。

所以:

輸入:=DATE(2011,2,29),則會顯示:2011/3/1,表示沒有2/29日,所以非閏年。

輸入:=DATE(2012,2,29),則會顯示:2012/2/29,表示有2/29日,所以為閏年。

因此:

儲存格B1:=IF(DATE(A1,2,29)=DATE(A1,3,1),"X","V")

複製後,貼至其他儲存格。顯示「V」者表示為閏年,顯示「X」者表示為非閏年。

Excel-如何判斷年份是否為閏年(提供另類思考)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DATE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