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根據這篇:Excel-跨工作表使用COUNTIF函數,提問是否可以使用 COUNTIFS 函數?

參考下圖,在六個工作表的相對儲存格範圍各有一個數值清單,要來計算這六個工作表中的數字,合於大於15且小於25的個數。

Excel-跨工作表使用COUNTIFS函數

 

【公式設計與解析】

儲存格F2:=SUMPRODUCT(COUNTIFS(INDIRECT(ROW(1:6)&"!B2:B21"),
D2,INDIRECT(ROW(1:6)&"!B2:B21"),E2))

公式中函數的作用:

(1)INDIRECT 函數:在公式中定義位址

(2)SUMPRODUCT 函數:使用陣列加總運算

(3)COUNTIFS 函數:執行多條件計算個數

因為使用 SUMPRODUCT 函數,可以使用陣列來運算,所以 ROW(1:6) 可以用來產生 1, 2, 3, 4, 5, 6。

透過 INDIRECT(ROW(1:6)&"!B2:B21") 公式,可以產生「1!B2:B21、2!B2:B21、3!B2:B21、4!B2:B21、5!B2:B21、6!B2:B21」。

在 COUNTIFS 函數裡,第一個條件放在儲存格D2,第一個條件放在儲存格E2,這二個條件會以 AND 邏輯來運算。

因此,此公式即可執行工作表1,2,3,4,5,6各自儲存格B2:B21中,數字介於15至25之間的個數總和。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COUNTIFS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