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裡,依日期判斷是第幾季是常見的事,要如何處理?

Excel-依日期判斷是第幾季

【設計與解析】

提供三種方式供參考練習:

(1) 儲存格B3:=ROUNDUP(MONTH(A3)/3,0)

利用 MONTH 函數取儲存格A3裡日期的月份,月份「除以3」之後以 ROUNDUP 函數將商無條件進位至個位數。

(2) 儲存格B3:=INT((MONTH(A3)-1)/3)+1

利用 MONTH 函數取儲存格A3裡日期的月份,「月份-1」再「除以3」之後以 INT 函數將商無條件捨去至個位數,最後再加1。

(3) 儲存格B3:=ROUNDDOWN((MONTH(A3)-1)/3,0)+1

利用 MONTH 函數取儲存格A3裡日期的月份,「月份-1」再「除以3」之後以 ROUNDDOWN 函數將商無條件捨去至個位數,最後再加1。

【參考資料】

image ROUNDUP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
image ROUNDWOND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
image INT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日期 季別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