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裡,利用這個例子,練習查表公式設計。

參考下圖,如何取出對角裡的儲存格內容?

Excel-取出對角裡的儲存格內容

【公式一】

儲存格I2:=OFFSET(B4,,ROW(1:1)-1)

複製儲存格I2,貼至儲存格I2:I8。

ROW(1:1)=1,當公式向下複製時,ROW(1:1)=1→ROW(2:2)=2→ROW(3:3)=3→…。

OFSSET 函數裡利用位址偏移的概念,以儲存格B4為起點,產生公式:

OFFSET(B4,,0)→OFFSET(B5,,1)→OFFSET(B6,,2)→…。

【公式二】

儲存格I2:=INDEX(B4:$H$10,,ROW(1:1))

複製儲存格I2,貼至儲存格I2:I8。

在 INDEX 函數裡指定第幾列、第幾欄,對應求得儲存格。產生公式:

INDEX(B4:H10,,1)→INDEX(B5:H10,,2)→INDEX(B6:H10,,3)→…。

 

【參考資料】

image OFFSET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OFFSET 函數
image INDEX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INDEX 函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OFFSET INDEX 對角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