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1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2

在來例舉一些可以活用 ChatGPT 的指令動作。

 

【例範】將以下的數字全部加上"(03)"

給予一些電話號碼組成的數字,要求 AI 將每個數字加「"(03)"」,在此,使用「" "」來涵括(03),是要讓 AI 知道(03)是一串字。

如此,將 ChatGPT 像 Excel 來使用,卻可以不用設計公式,並且可以使用口語化的方式來執行。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3

 

【例範】將下列日期改為「月/日/年」格式

請 AI 將原來的日期格式轉換為「月/日/年」格式。

【例範】將下列日期改為「3-Feb」格式

請 AI 將原來的日期格式轉換為「3-Feb」格式。

【例範】將下列日期取出月份加上「月」

請 AI 將原來的數個日期只取出月份,得到一個數字,再加上「月」。

這三種動作在 Excel 裡也能輕鬆完成,只要透過數值格式設定或是公式取出字元,再串接字元等方式來完成。在此,AI 全部以口語化命令讓其完成。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3

 

【例範】將以下數字取小數以下2位

請 AI 將原來的數值格式四捨五入至小數以下2位,在 Excel 中可以使用數值格式設定或是利用 ROUND 函數來處理。

【例範】將以下數字取小數以下2位並且無條件捨去

請 AI 將原來的數值格式以無條件捨去至小數以下2位,在 Excel 中可以使用數值格式設定或是利用 ROUNDDOWN 函數來處理。

【例範】將以下數字取小數以下1位並且四捨六入

請 AI 將原來的數值格式以四捨六入至小數以下1位,但是發現其如果小數以下第2位為5時,也會全部進位,好像沒有特別處理 5 的部分。這個動作在 Excel 裡就必須透過設計公式才能完成了。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3

 

【例範】視覺化設計的原則有那些

請 AI 協助整理資料:視覺化設計的原則有那些,多對話幾次,每次結果所回饋的是不同的資訊。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3

既然資料搜集變的更容易了,是否可以多花一些時間在資料的視覺化處理上呢?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3

 

【例範】請利用 5W1H 分析法分析以下文章並且製作表格

給予 AI  一篇文章,請 AI 藉由5W1H 分析法來解析一篇文字,這個對於資料統整是很有參考性的。當然人也應該會有自己的想法,試著自己做看看。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3

 

【例範】給予RGB三個色彩值,給我和這個色彩適合搭配的四個色彩。

給予 AI 一個RGB的三個色彩值,例如:紅色(R)85、綠色(G)219、藍色(B)206,請 AI 協助找尋適合的色彩。其回覆的色彩也會是 RGB 格式。

其回覆的色彩不見得會令你滿意,因為很多的色彩組合本來就會很主觀。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3

 

【例範】給予十六進制色彩值,給我和這個色彩適合搭配的四個色彩。

給予 AI 一個十六進制的色彩值,例如:#55DBCE,請AI協助找尋適合的色彩。其回覆的色彩也會是十六進制格式。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3

 

【例範】學生要如何利用82理論在學習上?

給予 AI 一個定理(82理論),請 AI 協助利用該定理在某方面(學生學習)的應用。這樣,就可以讓 AI 當你的軍師來獻策了。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3

 

【例範】在學校教學環境,教師要如何利用82理論來實現和AI分工合作?

同理,讓 AI 和教師協作,利用82理論來實現和AI分工合作。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3

【延伸閱讀】

*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1

*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2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3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4

*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5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6-下載完整的對話內容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7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8-協助Adobe的Firefly生成圖片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9-利用Excel組織給生成式AI製作圖片所需的中文命令

如何讓Google Bard能接受中文問題並能回答問題

在Edge的側邊欄位除了聊天提問,還可以利用AI產生各種文件草稿

利用Microsoft Bing形成式AI的Image Creator來用文字創作圖片

好玩又有趣的圖片創作新天堂-利用Bing AI結合影像建立者以文字建立圖像

如何讓微軟影像建立者產生4:3或是16:9的圖片在PowerPoint中當做投影片背景

利用微軟影像建立者(Image Creator)建立視覺化設計的插圖、背景和圖示

* 體驗透過Bing搜尋和Line社群軟體與ChatGPT對話來獲取答案

* 在Bing中產生的人工智慧答案可以分享給他人在Bing中檢視

* 新版Bing搜尋的使用介面與改變

* 手機上的Bing App也支援人工智慧搜尋與聊天

* 品嘗Bing AI寫歌訟人工智慧的藏頭詩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I ChatGPT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