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dge 瀏覽器又有新功能了。在側邊欄位上已整合了 Bing AI,即可以對話式探索搜尋資料,也可以讓 AI 為你產生文件草稿。只要點選第一個「探索」圖示,即可開啟窗格,在此又分為三個標籤頁面。

第一個標籤頁面是可以和 Bing AI 對話的窗格,在此可以不用到 bing.com 即可使用 AI 功能。可以參考:

體驗透過Bing搜尋和Line社群軟體與ChatGPT對話來獲取答案

新版Bing搜尋的使用介面與改變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1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2

在Edge的側邊欄位可以利用AI產生各種文件草稿

第二個標籤頁面是:撰寫。

在Edge的側邊欄位可以利用AI產生各種文件草稿

在此,已經將 AI 融入用來撰寫各種文件,你只要輸入一段文字,挑選語氣、決定撰寫的文件格式、決定文件長度,按下「產生草稿」。

在Edge的側邊欄位可以利用AI產生各種文件草稿

對於 AI 產生的文字,你可以複製或是重新產生新的一個,也可以使用向前、向後箭頭以檢視產生的多個文件。

在Edge的側邊欄位可以利用AI產生各種文件草稿

 

【範例一】

題材:夏日台南二日遊

語氣:悠閒

格式:部落格文章

長度:中

所產生的草稿:

# 夏日台南二日遊

夏天到了,想要找個地方放鬆一下嗎?不妨來台南吧!台南是一個充滿歷史文化和美食的城市,有很多值得一遊的景點和小吃。我這次和朋友們計畫了一個夏日台南二日遊,分享給大家參考。

## 第一天

我們早上從高鐵台南站出發,先搭乘公車到安平古堡。安平古堡是荷蘭人在17世紀所建的城堡,是台灣最早的歐式建築之一。我們在古堡裡欣賞了不同時期的歷史照片和文物,感受了安平的百年變遷。

接下來,我們走到附近的林默娘公園。這裡是紀念林默娘的地方,她是清朝時期被海盜擄走的女子,後來成為海盜王鄭成功的妻子。公園裡有一座林默娘雕像,還有一些展示她生平故事的牌子。我們在公園裡拍了很多照片,感覺像回到了那個時代。

午餐時間到了,我們就去吃了安平最有名的豆花和虱目魚湯。豆花是用黃豆做成的甜品,口感細緻滑順,配上黑糖漿和珍珠,非常清涼解渴。虱目魚湯則是用新鮮的虱目魚煮成的湯品,湯頭清甜鮮美,加上蔥花、香菜和胡椒粉,更增添風味。我們吃得很開心,覺得這是夏天最好的享受。

吃飽喝足後,我們搭乘計程車到赤崁樓。赤崁樓是明朝時期鄭成功在原本荷蘭城堡的基礎上改建的建築物,也是台灣最重要的歷史古蹟之一。我們在赤崁樓裡看了很多關於鄭成功和明清交替時期的展覽,學習了很多歷史知識。

晚上,我們去了花園夜市。這裡是台南最大也最熱鬧的夜市之一,有各式各樣的小吃、服飾、玩具、遊戲等等。我們在夜市裡大快朵頤,品嚐了牛肉湯、棺材板、蚵仔煎、臭豆腐等等台南特色美食。我們還玩了射氣球、摸彩券、投籃等等好玩的遊戲,在夜市裡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

 

【範例二】

題材:會議通知

語氣:很專業

格式:構想

長度:短

在Edge的側邊欄位可以利用AI產生各種文件草稿

所產生的草稿:

會議通知

目的:本次會議旨在討論公司的第一季度營運報告,分析市場趨勢和競爭對手,並制定下一季度的行銷策略和目標。

時間:2023年3月20日(星期一)上午10:00-12:00

地點:公司十樓會議室

主持人:行銷部經理李小姐

參與人員:行銷部全體同仁,財務部主管王先生,產品部主管陳先生

議程:
1. 開場致詞(李小姐,5分鐘)
2. 第一季度營運報告(王先生,15分鐘)
3. 市場趨勢和競爭對手分析(陳先生,15分鐘)
4. 下一季度行銷策略和目標討論(李小姐主持,60分鐘)
5. 總結和行動方案(李小姐,10分鐘)
6. 閉幕致詞(李小姐,5分鐘)

備註:
1. 請於會前閱讀相關資料並準備好意見和建議。
2. 請準時出席並保持手機靜音。
3. 如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於會前聯絡李小姐。

 

順帶提一下第三個頁面標籤是:深入解析。在此,會列出你正在瀏覽的網頁關鍵字和相關聯的其他網頁。

在Edge的側邊欄位可以利用AI產生各種文件草稿

自動探索分析的內容或許也會有你想要的。

在Edge的側邊欄位可以利用AI產生各種文件草稿 在Edge的側邊欄位可以利用AI產生各種文件草稿

【延伸閱讀】

*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1

*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2

*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3

*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4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5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6-下載完整的對話內容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7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8-協助Adobe的Firefly生成圖片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9-利用Excel組織給生成式AI製作圖片所需的中文命令

如何讓Image Creator產生更多圖像並在PowerPoint中剪裁出所需部分

使用Bing Chat+Image Creator,讓AI複製網頁上現有的圖片,快速製作出高品質的相似圖片。

* 在Edge的側邊欄位除了聊天提問,還可以利用AI產生各種文件草稿

利用Microsoft Bing形成式AI的Image Creator來用文字創作圖片

好玩又有趣的圖片創作新天堂-利用Bing AI結合影像建立者以文字建立圖像

如何讓微軟影像建立者產生4:3或是16:9的圖片在PowerPoint中當做投影片背景

利用微軟影像建立者(Image Creator)建立視覺化設計的插圖、背景和圖示

* 體驗透過Bing搜尋和Line社群軟體與ChatGPT對話來獲取答案

* 在Bing中產生的人工智慧答案可以分享給他人在Bing中檢視

* 新版Bing搜尋的使用介面與改變

* 手機上的Bing App也支援人工智慧搜尋與聊天

* 品嘗Bing AI寫歌訟人工智慧的藏頭詩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dge AI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