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對於人工智慧的高度期待與濃厚興趣,使得 AI 話題火熱,總以為有了 AI 之後,過程就不重要了,因為結果太容易取得了。但是在求知的歷程裡,還是得一步一腳印,才能真正學得這個知識。雖然 AI 能幫上你的忙,但也可能讓你墮落而放棄學習。

其實把 AI 當作小老師來輔助學習,而非把它當作工具人求答案而已,這才是對人最有幫助的。然而,能當學習小老師的不只是 AI 而已。雖然 AI 當道,我反而希望學生能更扎實的撑握學習的過程,才能真正的理解。例如,如果你對於學習數學上需要小老師協助,不妨可以試試:Microsoft Math Solver。

不管你用在數學的輔助學習、自主學習、加深加廣學習都是很有用的。這個工具能給你解題的歷程,能給你相關的練習題,能給你相關的教學影片。

下載工具與使用

* Micrfosoft Math Solver:https://mathsolver.microsoft.com/zh-Hant

* 下載 iOS (apple.com)

* 下載安卓 (google.com)

除了AI,你還是需要一步一步數學解題的工具

當你設定一個數學式,你可以看到答案之外,還可以檢視解決的步驟、相關圖表和其他的範例,解題的步驟可能依不同方式可以有不同的步驟。

除了AI,你還是需要一步一步數學解題的工具

還有測驗、影片教學和類似問題供參考:

除了AI,你還是需要一步一步數學解題的工具

可以列出詳細的解題步驟:

除了AI,你還是需要一步一步數學解題的工具

當你點選右上角的圖示(沉浸式閱讀器),可以進入閱讀模式,可以朗讀頁面的文字,對於閱讀環境,可以自行設定。

除了AI,你還是需要一步一步數學解題的工具

可以朗讀頁面的文字,對於文字和頁面可以自訂。

除了AI,你還是需要一步一步數學解題的工具

【延伸閱讀】

*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1

*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2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3

人工智慧ChatGPT活學活用實例4

在Edge的側邊欄位除了聊天提問,還可以利用AI產生各種文件草稿

利用Microsoft Bing形成式AI的Image Creator來用文字創作圖片

* 體驗透過Bing搜尋和Line社群軟體與ChatGPT對話來獲取答案

* 在Bing中產生的人工智慧答案可以分享給他人在Bing中檢視

* 新版Bing搜尋的使用介面與改變

* 手機上的Bing App也支援人工智慧搜尋與聊天

* 品嘗Bing AI寫歌訟人工智慧的藏頭詩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I Microsoft Math Solver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